我市举办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

经典永传承 文化润心田

2023-10-24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牛海燕
 
p47_b.jpg
演出活动现场。
 
  10月18日晚,我市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长治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市上党落子剧团的文艺志愿者带来精彩的戏曲表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当晚,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上党落子《火焰驹》选段《贩马》《表花》,《薛刚反朝》选段《徐策跑城》,《程咬金招亲》选段《赶马下山》,《贞观风云》选段《解围》等优秀剧目经典选段。舞台上优美动听的唱腔、多姿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得掌声不断,在感受优秀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戏曲艺术的理解和热爱。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上党落子剧团、长治学院协办,是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第三届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重要内容。该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旨在进一步强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青年艺术修养,厚植民族情感,增强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王舒琪)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