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区潞华街道西华社区举办书法公益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青少年文化自信

2023-05-15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5月7日,潞城区潞华街道西华社区联合太行印社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撇一捺书青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书法公益培训活动,满足社区青少年文化艺术需求,提高其文化素养。
 
  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书法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活动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西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以书法公益课堂的形式开展文化艺术志愿服务,让青少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营造社区文化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书法的基础知识、发展历程,讲解了优秀书法作品,并根据青少年个人情况采取小组模式进行个性化教学。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不仅掌握了书法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学习到书法艺术中传递出的“惜墨如金”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品质。(王舒琪)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