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四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

2023-05-0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牛海燕
 

p50_b.jpg

学生们在八路军总部北村旧址参观学习。
 
  “致远班”“致知阁”“积蒿班”“思勤阁”“朝夕班”……走进长治四中,一个个颇具文化内涵的班级名字引人注目。这是长治四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鼓励学生为自己班级起的新名字,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该校在日常教学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咏读经典文学、了解传统艺术、传承红色文化,带领学生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并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三人行必有我师……”晨读时间,校园中的经典咏读声此起彼伏。该校精选《论语》让学生在早晨和下午定时咏读,并组织“孔子与《论语》”讲座活动,引导学生与经典文学对话,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学校还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我市梆子剧团到校园演出,进行文化教学。

  此外,学校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刘伯承兵工厂举行团员入团仪式;组织学生到八路军总部北村旧址进行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在参观中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红色历史文化中洗涤心灵。(王俊芳)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