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舞台让农民乐起来

2023-04-1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p39_b.jpg

 

  近日,潞州区堠北庄街道神下村组建的金飞乡村大舞台,在堠西庄村举办了首场演出。该活动也是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四季村晚”的具体举措。

  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鼓励和引导各地“村晚”常态化开展,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在2023年全年开展“四季村晚”活动。

  坚持农民主体、热在乡村、乐在群众,通过开展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推动“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覆盖率。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