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市友谊小学校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4-07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汲士玲

 20230407-0302_view_b.jpg

 

  为弘扬普及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戏曲文化,近日,市友谊小学校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精华”为主题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戏曲老师张素婷围绕生、旦、净、丑四种戏剧角色以及唱、念、做、打四种戏剧技艺,向同学们讲授关于戏曲的一些文化常识和戏曲的美学特点,并现场表演了经典戏曲选段。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喝彩声此起彼伏。之后,张素婷与台下的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孩子们唱念做打。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戏曲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有助于推动传统戏曲文化在学校的传播与普及。(韦婧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