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如火如荼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温暖力量

2023-03-10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焰七

  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沿街店铺,热情地向店员和顾客发放志愿服务宣传资料;手持清扫工具在人行道、绿化带拾捡烟头纸屑,清理垃圾;在路口引导群众文明出行……随着我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的启动,连日来,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百姓生活,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我市聚焦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关爱帮扶、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贯穿全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志愿服务,各类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

  屯留区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社区义诊、理论宣讲、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在实践中深刻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潞州区马厂镇妇联在永安巷普法小院开展“巾帼维权、法护万家”法治宣传活动,帮助提高群众维权意识;襄垣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行动”为主题,推行 “5+2”不打烊服务,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市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文明实践我奉献” “邻里守望我帮扶” “美好生活我建设” “文明新风我倡导” “关爱自然我行动” “共建平安我参与” “文明窗口我扮亮” 志愿服务活动,接地气、暖人心,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王舒琪)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