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屯留区麟绛街道羿神社区——

志愿服务点亮美好生活

2023-03-10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焰七

p32_b.jpg

图为羿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锦绣东城小区开展“文明祭祀送鲜花”志愿服务活动。


  错落有致的院落、干净整洁的村道、幸福温馨的笑脸……穿行于屯留区麟绛街道羿神社区,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羿神社区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夯基固本、育人铸魂的基础性工作,党群齐心,全员聚力,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打通了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基层社区治理最亮丽的风景线。

  党建引领,突出志愿服务的政治性。羿神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引导、感化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形成一股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期间,羿神社区在职党员通过担任楼长单元长、微网格员等形式参与到社区网格化管理中来,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抵抗疫情的钢铁长城,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共建共享,为志愿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的作用,打造具特色、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羿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注重上下联动、齐抓共建,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明显提升。

  注重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写春联、包粽子、感恩“母亲节”……在羿神社区,层出不穷的特色活动,体现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大大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点亮了群众美好生活。此外,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服务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羿神社区还不定期邀请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到社区举办文化专题讲堂,通过对中国传统哲学、中华传统美德、语言文字、文学典籍等知识的讲授,为听众解读传统文化,让社区百姓感受到文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韦婧)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