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2023-01-2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日前,我市深入开展“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向长治籍现役官兵家属,特别是对坚守在边海防一线的、在海(境)外执行任务的和2022年度立功受奖的边海防现役军人父母、配偶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家乡人民的真情关怀。

  活动期间,我市各县(区)向守卫在祖国边疆、艰苦边远、高山海岛和在海外境外等地执行任务的长治籍官兵、驻长部队指战员发出慰军书信,采取贴崇军春联、搞惠军服务、唱强军战歌、送拥军贺礼、办利军实事等多种形式,对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结合实际情况同步开展帮扶救助、健康随诊等活动,设身处地为军人军属办实事,采取帮助配偶子女就业入学、送医送药、大病救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依托优抚医院、光荣院开展医疗救助和养老服务。同时,各县(区)建立拥军助军工作台账,动态更新辖区内边海防地区现役官兵家庭信息,全覆盖上门进行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健全“一对一”常态化联系。(丁维丽)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