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州区:社区开办“法治小课堂” 居民成了“法律明白人”

2023-05-10  来源:长治市司法局  编辑:焰七

  5月5日上午,潞州区英雄南路街道演武社区邀请长治市诚鑫法律服务所张建林律师做客社区法治小课堂,和辖区居民分享法律知识。


  讲座中,张律师从《劳务关系》和相关的法律规定、结合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劳务关系》及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及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未按时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应承担的后果、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劳动合同的种类及经济补偿、经济赔偿金的计算方法等法律问题。通过张律师系统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了《劳务关系》的总体要求及如何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相关内容。

  社区法律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劳务关系》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居民朋友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

  通过这次法治小课堂,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劳务关系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