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县司法局参加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

2023-05-09  来源:长治市司法局  编辑:焰七

微信图片_20230510092948.jpg

 

  为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提高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5月9日,沁县司法局在沁州影院门前参加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工作人员就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重点向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时间、立法目的、六大亮点等相关内容,强调了恶势力组织的定义,恶势力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产生的安全危害,进一步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0093045.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手册、扫黑除恶进农村手册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手提袋等宣传资料二千余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