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初评工作圆满结束

2024-03-14  来源:长治司法  编辑:焰七

  为促进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诚信执业,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长治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1月开始至3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初评工作。经过机构自查自评,评估组书面审查、实地检查、量化打分等程序,初评工作圆满结束。


360截图20240318090153238.jpg


  在此次初评工作中,市司法局成立诚信等级评估组,对全市9家司法鉴定机构提供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进行认真审查,并结合日常监管情况,依据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办法(试行)》和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围绕司法鉴定机构党的建设情况,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情况,执行司法鉴定程序、标准和技术规范情况等8项基础指标,以及参加公益活动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等7项加分指标进行了量化评分。

  近年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司法鉴定工作,以全面提高鉴定质量为抓手,不断完善司法鉴定行政管理工作机制和司法鉴定案卷评查机制,用制度规范全面提升司法鉴定行业的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各鉴定业务领域的实际需求,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鉴定意见的科学性、可靠性,满足新形势对司法鉴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2023年,全市司法鉴定检案量为3558件,其中法医临床664件、法医毒物2591件、物证类299件、环境类4件,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促进司法公正与效率提供了重要保障。

  目前,市司法局已将此次初评结果和相关材料上报至省司法厅,参加全省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综合评估。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