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耳东与来长考察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举行工作会谈

锻造长板打好特色优势牌 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3月20日,市委书记陈耳东与来长考察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陈耳东对李宗友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长治的关心支持。他说,长治是全省中药材重点产区,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特色农产品(中药材)优势区,中药材生产条件得天独厚,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道地药材资源丰富、品质优良,具有良好产业基础。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部署要求,长治重任在肩、义不容辞。近年来,按照全省“南果中粮北肉东药材西干果”产业布局,我市积极推动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建设,突出规划引领、示范引导,加快建设规模化道地药材基地,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势头强劲。我们要充分发挥长板优势,深入挖掘中药材生态价值、健康价值、文化价值,以上党中药材专业镇建设为抓手,引领带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升品牌力,推动全市中药材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特做优。希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持续加强与长治交流合作,在政策指导、资金投入、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中医药发展质量和水平。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做优服务、建好平台,为来长企业和人才干事创业、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

  李宗友高度评价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长治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优势,造就了高品质道地药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推动中药材产业形成规模,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开展全过程质量检测、加强信息标准研发及应用推广、推动中医药数字化和中药产业标准化等各方面拿出有力举措,助力长治中医药强市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刘晓荣)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