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县农特产品荣豋京城 远销京津冀市场

2024-01-22  来源:长子县农村农业局  编辑:路璐

webwxgetmsgimg (1).jpg

 

  1月18日,长治市长子县农村农业局、长子县品牌建设服务中心、长子县商务局组织全县三十多个特优农产品参加北京新发地第二届年货节。此次年货节充分体现了北京市丰台区与长子县的深情厚谊和两地对接以来的新举措。

 

webwxgetmsgimg (6).jpg

 

webwxgetmsgimg (2).jpg

 

  2023年以来,长子县委、县政府将北京市与长治市对口合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积极挖掘千年古县优势,将长子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台区京都文化相融合,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精准对接供给需求,找准项目协作点,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双城联动、协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形成合作共赢的有力机制。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 (3).jpg

 

  长子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望太行、西枕太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因尧王长子丹朱受封于此而得县名,被誉为“炎帝桑梓、精卫之乡、尧王故里、丹朱封地、西燕国都、千年古县”。全县共辖9镇2乡2中心、286个行政村,国土面积1029平方公里。全县耕地面积69.9万亩,其中农业人口19.42万。先后荣获中国青椒之乡、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多项荣誉。此次参加北京新发地第二届年货节的农特产品有:获得绿色食品、产品认证的长子大青椒,名菌之一羊肚菌,薄如蝉翼的猪头肉,清凉可口的丹朱绿蒲公英茶,香酥焦脆的干卷,麦香味浓郁的传统石磨面粉,以九连环景区命名的九连环老酒(长治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产品深受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webwxgetmsgimg (4).jpg

 

webwxgetmsgimg (5).jpg

 

webwxgetmsgimg (7).jpg

 

  此次年货会,北京市丰台区领导对参加年货节的产品进行了巡展并一一询问、指导。北京市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对长子青椒赞不绝口,说:“这才是长子的驰名产品,京城百姓菜篮子的必备品,寻常百姓餐桌上的绿色食品。”当问到九连环老酒时,负责人李晓洲从晋商的角度诠释了九连环老酒与历史文化渗透。

  此次陪同长子县参加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届新发地年货节的还有长治市炎帝文化研究会一行人。

 

 


本网站由长治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900487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区可证: 晋B2——20060016  山西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 编号:14103016